close
woman-looks-in-little-mirror-of-her-powder_1304-4626.jpg
 
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,越有能力的人越愛低調。
 
我以前不懂,現在想想才覺得很正常呀。有智慧的人,早已洞悉到有更厲害的人可以做出更厲害的事,自己的一點小成就懶得獻醜了,你稱讚他反而不自在。
 
事情有正反面,小妹要說的當然是愛贏又無能者。
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千面女王,「千面」是指對著不同的人有千個面貌,但「女王」呢?簡單地說,是她自認為的。
 
她的外型,之前有側面簡單描述過,她龐大的……可能給人留下一點點遐想……就此打住,請追看下文。
 
 
她自稱她裙下之臣眾多,以前。
 
            美魔女曾裝模作樣地笑說:真看不出來呀。美魔女這種社交型人,說甚麼人家都會聽著舒服,以為她是在搞氣氛。我偷笑,因為我知道美魔女也有壞的時候,她講的時候沒有在搞笑。
 
同一時間至少有四,五個帥哥在追她,甚麼貴價的禮物都收過。不知怎的,最後竟選了現在的老公,沒錢又不帥,是欠他的。她總是嘆氣。她還說結婚初期還是有人沒放棄她,甚至在她跟她老公吵架時對她承諾要養她,但她很單純又專一。
 
她這段自白我很熟,背都背得出來,我聽了不下百次。
 
只是,不「單純」如我,都不會結婚後,一跟老公吵架,就去找之前或現在暧昧的對象訴苦,這不是明跟人說「來追我吧」嗎?
 
 
她每次講完一大段,我都回應得很隨便。我「冷淡」的個性她早而習慣,不以為然。我是臉部表情Hold得住,聽到甚麼驚世駭俗的事情還是維持那一副棺材臉,不然我在她手下怎可能活得那麼長……
 
 
「我再年輕一點時每個人見到都說是大美人,連我自己看到都覺得很正,不輸 XXX (小妹不想拖人家女明星下水) !呵呵!」千面女王講得眉飛色目,手舞足蹈。我知道,她是刻意講給周圍的人聽的。
 
            妳現在才三十四,是怎樣,已經「老」到變形了?要怎樣才可由大美人變成妳現在這樣?
 
「有空我找以前的相片給妳看,妳一定會說正!」
 
反倒我的興致來了,我真的蠻好奇到底有多「正」!
 
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 
在我一反常態的鼓勵下,一天她真的把相片帶回來了。
 
相片中她明顯穿著那個時代流行的牛仔外套配超短牛仔裙,看得出來是她沒錯,輪廓笑容姿態都跟她本人一樣,胸部還是相當突出,唯一差別是比現在瘦了點,大概有差個五公斤吧,但距離纖瘦還有一大段距離。看完照片,反倒是我呆了。
 
 
這、根、本、沒、差、好、嗎!!! 除了明顯比相中人老。
 
這意味著甚麼?她覺得她現在這樣是很「正」?!怪不得她對於我見到她沒驚為天人感到多不是滋味、而我沒稱羨她誇張的胸部有多不識抬舉!怪不得她三兩天就來提醒我一次她有多「正」!
 
 
「哦,這是大約幾年前的?」我故作鎮定問。
 
「這只是大約九、十年前的,你知道,再早幾年更正!」
 
 
我知道!十幾歲還沒發育的時候更正,對吧?
 
 
這……這根本已經是審美觀的問題了吧?
 
還是…這…這也是玩我的?是職場凌霸的一種?
 
我很努力地想理出頭緒。
 
但大家可能不知道,最難說服的人,永遠不是別人,而是自己!
 
 
那一天,我看著千面女王沾沾自喜的臉,我記得,我很混亂。
 
 
地獄旅行者:現實版的白雪毒皇后比童話更恐佈 
 
arrow
arrow

    打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